Apps 与你的女友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幅关于浏览器的漫画,不同的浏览器象征不同的女性,譬如 IE 是每一个人的初恋..

但启发我的并不是那幅漫画,而是朋友的一条说说——

很多事像APP一样,看着很好很想要,但是得到以后发现那只是浪费。浪费时间浪费感情浪费空间浪费生命。因为你永远用不到。

之后我评论——

选择 GF/BF/wife/husband 就像选择App..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然后用能用很长很长很长时间。

再之后那人回复——

比如浏览器?遇见一个定终身,TA能给你带来很多,永远是用不完的惊喜?

现在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部智能手机(Smartphone),不论是 BlackBerry 还是 Android 。手机的硬件都是相似的,而下载的应用(Applications)却各不相同。现在的 Apps 多种多样,多得可以让你的界面产生溢出。

但实际上,人们经常使用的应用却屈指可数。因此,倘若你想成为一名开发者的话签完不要写出让人们很快便心生厌倦的应用,这个世界上这样的应用已经够多了。被人们弃之不用的 Apps 就像垃圾一样被遗忘在角落。

想象一下,一个应用就是一个女友,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应用没有通过图灵测试(Turing Test),所以它没有感情。

当你约不同的女生出去,她们有着不同的性格。有的也许很快便让你感到疲劳,而有的却使你感受到舒适和愉悦。于是你遇到了和你频率相同的另一半。两人像 DNA 链一般缠绕,最后步入婚姻殿堂,相伴余生。

我说的是人类,但实际上手机“陪伴”你的时间大大多于你的女朋友。可它既不会与你接吻,也不会拥抱——它会使你眼睛疲劳。因此,繁多的应用真的帮助人们更好地生活吗?不得而知。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回答。

应用之于手机犹如软件之于电脑,某种意义上而言它们的确不可或缺。可如我之前所言,它们没有情感。因此,试着将眼睛移开屏幕,静静地和你的女友讨论“Do or do not, there is no try”吧。

最后发一条接近两个月前发的Weibo:

了解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论是机器人还是……人!

当然现在的人工智能还没到这程度。

PS: 我喜欢的女生当然不可能是应用,而是Firefox..她具有可定制性,可以对她进行个性化设置,使其更符合我的需求。

当你输入 about:config 时,她便会向你展示她的一切..Never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