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转战 Github ?

我在 Qzone 和 Sina Blog 写了很长时间的博客,我从2009年的暑假开始在 Qzone 上面写博客。因为我的好友可以直接在 Qzone 的“个人更新”看到我日志或者相册的更新。

但其实我认为不论是新浪还是腾讯,都有一定的限制。比如后者支持 HTML 格式,但它不支持 Markdown ..而有时 Markdown 比 HTML 更加具有“可操控性”。

当然从0开始搭建一个博客(网站)是比较痛苦的..不过至少可以锻炼我的编码能力,并且可以放上任何有趣的东西。

并且我认为 GitHub Pages 的好处还有“成长性更新”,这是我自己创造的一个词语。涵义是你的博客可以像种子一样长成大树。或者可以把它想象成 Lego ,最初只是几个零零碎碎的零件,但是通过搭建可以变得更为完整。比如你想到哪些地方需要更新了,只要在自己本地文件夹里的.md里更新下,然后 push 到 Github 中的 Master branch中就好了,还能更方便吗?

当然一切要慢慢来——包括网页的设计和日后博客的更新。就是这样~

Everything is loading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