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联想的失眠

躺在地板上闭着眼睛,看着静寂的黑夜。大脑中没有思考和想任何的事物或人,依然难以入睡。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我终于站了起来,走进自己的房间,开始浏览朋友圈并用 Kindle 应用阅读昨天购买的《How to Read a Book》。

之前“积累”的睡意都消失了,但说不定就从来没有过。睡意就像是写博客的灵感,并不是每一天都会准时出现的。随后我“习惯性”地打开空间,里面充斥着的不过是同学或朋友在“炫耀”充实的生活,或转发的陈词滥调和无病呻吟,或一些看上去“成熟”但我在几个月或几年前就领悟的文字。

我靠在墙上看书,像摄入酒精的人一样摄入牛奶。我记得我曾提到过我在无聊时会浏览维基百科,现在改成了阅读。我在微性发送了一条信息之后,回应我的也是一片死寂。

我的确有点想念雨夜了,倒不是因为近来的热度,而是本来就喜欢雨。雨声似乎能够覆盖其它所有的声音,但它同时有着自己的旋律。即便在我不眠之时,站着看路灯下的雨也未尝不是一种消遣方式。

然而失眠是否因为我感到焦虑?或许。我说过“不安全感”是我不断学习的动力,但它似乎成了阻止我入睡的凶手。但如果我不焦虑就能够快速入睡吗?同样无从得知。但据我所知,爱抚和拥抱是有效的,以及其它能够让人感到温暖的行为也是有效的,不过这些需要两个人的参与。这对我而言是可能也是不可能的,时间问题而已。

其实,我还想品尝不同的威士忌和鸡尾酒,和不同的人交流谈话,以及“工作”忙碌到无暇写博客——也许这样我就不会失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