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11 月 9 日的备忘录

大选和市场

昨天夜晚在 Trump 几乎被选举成为总统后,包括标普和纳斯达克等指数的期货下降 5% 达到停止点。因此我判断市场会因为他赢得大选而有所震动(VIX 指数上涨)以及这几天标普等指数的下降,所以在前几天买入 VXX。

然而今天市场的反应是(标普)在比较低的地方开市在闭市时上涨 1.11% 而不是下降;VIX 也相应下降 23.27% 而不是上升。我在今日 VXX 处于较高价时卖出所有仓位,以及因为对市场失误的判断导致在较低价卖出所有的 ACIA 仓位。

微积分

微积分课上教授没怎么提及圆柱坐标系,于是我以为它不会出现在考试中,结果出现了。它的三个参数分别是 rho, phi, z 而我记成了 rho, theta, z 导致考试的最后一题根本地做错。

大空头

前几天我读完《大空头(The Big Short)》的英文原版,相比中文读起来舒服多了。来自“车库对冲基金”的那两个人虽然是辍学,但分别来自安默斯特(Amherst College)和杜克(Duke University)。

阅读传记类书籍的意义,就像是学习历史,不在于能够复制或模仿其中主角成功的模式,而在于了解他人的思考过程或者是如何做决策的,以此激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