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Why Developing Serious Relationship in Your 20s Matters

pic

你是20多岁吗?你是一个企业家不?你朋友,导师或者专业上的伙伴告诉过你没:现在是“建立”你自己生活的时候,别考虑定居或者要孩子的事情——尤其当你还是一个女企业家?

这有用,是吗?这是你生命中唯一的时间段,当你没有限制,没有债务,不用养孩子。这是唯一的时间段你可以真正做一些有抱负和雄心的事情,如果你在变得更加实际。

让我们来面对它吧,其实你一点都没准备好。你忙于建立属于你自己的公司,弄明白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什么是你渴望得到的。你只不过是在一个常规的基础上,这不像你没有爱情生活,一个“爱情”生活。

你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同意。每一个人!

现在是真正生活的时候了!(当然,你的意思是建立下一个改变世界的公司。)你已经搬家到纽约,或洛杉矶,或加州,波士顿。有着明确的去开发一些东西的目的。

这是一个高尚的事业,没有什么比做出你喜欢的更让人高兴了。

但..

你瞧,那有个男孩,还有个女孩。

呃,滚蛋。你很忙的。你有其它更为重要的事情去做。改变世界可是一份全职工作,如果你现在不做的话,你什么时候有空?

事情是这样的:我了解你。你可能是我曾教过的人之一。在大多数场合,你已经向我解释过你没时间去认识别人,因为你忙于你的事业。

这是个谬论,工作和恋爱是矛盾的。(问Mark Zuckerberg去。)

我敢打赌,有些关于稍纵即逝的大城市扭曲人们的时间感的事情。你会坚定地相信你有时间为找到每一件值得挑战的事情。你最终的视野是无限的,对你来说仅仅是开头罢了。

可你不知道你到底拥有多少时间,即使一切顺利,你的时间仍然是有限的。你不能描绘出你的专业生活或者你的个人生活。(除非你是13岁企业家,那我可能会提出异议。)

这儿是为什么:相比编程、管理还有关于金融和市场的事,恋爱关系有一段学习曲线。你要学”relationshiptiva”(没错,是我组成了这个词):如何处理床上礼仪(sexual etiquette),日常事务,时间表,拨出时间和亲近的朋友聚会,还有决定一些平衡的计划如谁应付晚饭或者谁洗碗筷。这些都是基础。倘若你在你30几岁的时候掌握它们,这会难得多。

因为这几年里,无论你认为你自己多年轻(30岁是多老?),你都会接近中年,你不再有着当初一样的适应能力。对此有许多原因,并且大部分都是生理上的。你的躯体不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进行反射,你会有一些在你读大学时并不存在的膝盖问题。你不再能凌晨4点睡觉。因为现在酒精对你有成倍的伤害——如果相比以前的话。你也不再会喜欢一个柔软的枕头(Me:Someone is really softwarm.)。如果你觉得你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和锻炼避开这些的话,你也许要买一本关于年龄的厚厚的书或者找一个超过30岁的专业运动员。他们会告诉你按摩治疗师和骨密度以及必要地补充营养。你可以减缓这些的发生,但你不可能完全避开它们。

但这不是关键,重点是三十多岁不应该是第一次开始认真谈恋爱的岁数。因为学会如何建立一个有意义,可持续的恋情和保持它健康发展是要更多的练习的。你必须要超越基础-性的谈话,决定谁洗衣服和如何谈论前男/女友。你必须要明白如何更好奋斗,如何谈论主要价值矛盾(如果你可以——有些时候是不可能的),还有用自己的方式处理一些必然会出现的事情。

必然性有无数种:在某种层面上而言,你和你的伴侣会经历一段理想破灭的时期,如果别人让你或者你伴侣转头的话。或许你在一段关系中,或许没有。还有,你们其中之一的一个人会比另一半有更为意义深远的事业成功。这会成为让关系紧张的原因中的一点。这通常会伴随着收入的差距悬殊。在某些时候,你会不同意如何培养孩子,你们每一个人都会把孩子当作在这场意志战争中的终极武器。(我只不过是在做最利于我们孩子的事儿!)另外,有时你的生活会有能让你倾家荡产的大问题(癌症,经济损失,杂项..),二人中的另外一人不得不决定是否要去犯罪。

这不是关于每件事情是否会发生的问题;这是一个关于时间的问题。还有你是否决定要和他人共度余生,你也必须要决定你是否愿意是面对这些事情,还有一些比你期待得早就随之而来的承诺。

恋爱太重要了以至于要学会在最后时刻如何面对这些问题。你必须要经历其中的几个,然后懂得如何恰当地处理它们。你一定会失败。你一定会和一些可怕的人约会(译者:我可不这么认为)。你自己在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混蛋,不过你也一定要学会如何避免成为混蛋。要花很长时间在一起——长到有时你感觉两人在一起却毫无察觉(译者:你觉得呢~),你会发觉这是令人感到可靠和安慰,但也有点不安(译者:谁说不是呢?)。同时你要与她进行一场恶战,可你知道这不会让你们的恋情结束,而你会去修复它,并且这个努力是值得的。这些事情都是要消耗时间的。

我不是建议你,留神点,你在你二十多岁安定下来。我不敢想象你26岁时待在郊区上的牧场里生活,喂养你的宝宝,还有培养有机萝卜,然后把它们送走。

我只不过是在说赤裸裸地看待你的浪漫的恋情是值得的(比喻,不是真的。除非那是你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上,用你的想象去想象她可以有多裸!)用你工作的方式去经营感情,花时间,做出努力。

你需要练习,你需要学习。你们中的几个人也许会等待十年或者二十年去做,有的人或许是从未经历认真的关系的未婚人士。但并非你们中的大多数人,尤其是如果你曾预想过和配偶还有孩子在你可以收到社会保障之前的某段时间。你需要时间——很多时间。

你还要记着,工作不是一切。我在工作的时候遇到我的未婚夫,作为“独立专家”的我不会建议任何一个人去和他人这样认识。在这种壮况下,我们不得不理性并快速地决定我们是否愿意被解雇。到底什么才更为重要?职业亦或是感情?我们选择了后者。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被解雇。但倘若我被突然解雇了,你不会后悔。职业是可以换的,但你真正爱着的人却不可以(译者:我也这么认为 XD..)

我想公平地说-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临终时的愿望很少包括:“如果我之前每周能多花二十个小时工作,即使在产品发布上再微小的变化都会让一切不一样。”但是,那个男孩,还有那个女孩?你也许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