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题目名为《昨天》似乎并不合适,更确切地说是”四年前的昨天”。然而为什么今天才开始写呢?我想,也许是因为今天我才想到说些什么。

阅读

我并不打算在这里告诉你们我又买了什么书之类的,更应该关注的是我们从阅读中获得了什么?

我个人不喜欢阅读小说,因此至今没看过很多。对传记也快产生视觉疲劳了,不过没事,我看得比小说还少。

而我更倾向于阅读实用的书(你当然不会认为拉丁语实用..),不过我倒是觉得不错。话说回来,我想“谈”一下一本我最近读的书—— Sex for Dummies

最初我是在看 Friends 时发现 Ross 提到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下载的PDF版本,到现在已经读了三分之一。与我想象不同,这本书并未涉及太多技巧性的内容,相反,它告诉我们如何进行 Safer and Satisfactory Sex ,以及如何成为一名更好的伴侣。虽然这本书是英文的,但我阅读时并没有感觉到“疲惫”或者说“恶心”,倒不是因为我十分喜爱英语,而是因为作者尽可能保持中立并没有回避一些内容,诸如同性恋等内容。

读完整本书我或许不会知道很多技巧,不过我相信,我会在整体上有提升,而不仅仅是局部..

PRISM

几天前,我像往日一样浏览 Hacker News ,结果发现了”NSA”和”PRISM”的字眼,我以为是美国某家机构又做出什么事情,没有在意。不过几天之后我又发现”PRISM”的出现,接着我点了进去,原来是NSA在做 Big Brother 所做的事儿。

我一直讨厌被监控,不管是在学校亦或是浏览网页。

今天上网看到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NSA项目揭秘者接受《卫报》的采访。

谈到原因,他说:

“我不希望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中,也不希望生活在一个一言一行都被记录的世界里。我不愿意为其提供支持,或接受这样的情况。”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隐私,NSA的行为侵犯了人们的隐私..因此可以说GOV在犯罪,不过它显然不会说自己是有罪了..

昨天

看 Star Wars 时,看到Leia与Han拥吻,感觉很温暖的样子..同样,昨天也是温暖的,只不过是虚拟的而已。

但我相信虚拟的终究会成为现实。